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29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天津市发改委组织来自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学会、中南大学、清华大学等行业知名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集团公司牵头建设的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化建设与测评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了验收。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孙树礼出席会议并代表集团公司致辞。天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天津轨道集团、中铁十二局等联建单位代表,集团公司科技部、实验室以及各平台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主要设施、设备及部分研发成果,并就项目中涉及到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国家工程实验室定位准确、特色突出、管理规范、成效显著,实现了平台的建设,完成了国家发改委批复所明确的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将对提升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化建设与测评技术创新能力发挥重要作用,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还就实验室开放共享机制建设、领军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期望国家工程实验室将优秀的科技资源转化为实际科研能力,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促进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化建设与测评技术水平的提升,打造国际一流的国家工程实验室。